暴疯雨瑄尘

只是一个剧情相关,并不是更文。

(当初看完巴里进入神速力救沃力那集非常难受于是写下的一点东西,最近被 @暗子 太太的《我不可亦不愿后悔之物》虐到喘不过气,应该就是对美得支离破碎的悲剧产生的精神共鸣吧,所以决定还是把它放上来。)

(虽然是模仿巴里视角写的但也只是我个人脑补,并没有什么逻辑。)

那一刻他几乎以为、完全愿意相信他看见的就是Leonard Snart本人。

为什么不呢?他有Len说话时故意拖长和升高得像在唱歌的音调,他有Len挥舞冷冻枪时的自信和嚣张,他有Len喊他Scarlet Speedster时的六分戏谑三分挑逗和一分他们从不道破的情愫。

有那么几秒他方寸大乱,有那么几秒他忘记了自己进入神速力的目的,有那么几秒他的理智掐着他的灵魂大喊“那不是他!那不是你的Snart!”来阻止自己触碰那人的幻象,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他怕那幻象一触即碎。而他想留住他,哪怕明知那人的身体和灵魂已成了千千万万个无法修复的碎片,孤独地游荡在时间的长河,宇宙的彼方。

这不公平,他想。如今他又要把一个他在乎的、现在他肯定也或多或少在乎他的人的牺牲背负一生了。那就这样吧,唯有痛苦能使人铭记生命里那些为数不多的光亮。

他不愿还手,他知道只有打败神速力的挑战才能打开下一扇门,可这一刻他宁愿留在地狱。

他想,Barry Allen的灵魂早就属于地狱了,因为他所爱的人都在这里,或者很快向这里前进。他不是生而英雄,更不是天使,支撑他在人间奔跑的只剩那颗跳动的、善良的、无私的、永远相信正义与希望的心。

可当希望一次次从他身边被夺走,当他所爱之人皆成为一座座冰冷的石碑上的姓名,他还剩下什么?当Barry Allen不再无私不再仁慈,他会变成什么?

“让我留下。”他开口请求神速力。他已厌倦了战斗和还手。曾经那些让他肾上腺素狂飙的、他绝对不会承认他也享受其中的追逐游戏,当对手不再是真正的Leonard Snart,一切成就感都失去了意义。一切对过往的回忆只会提醒他如今有多破碎和憔悴。

让我牺牲,让我至少像个英雄那样离去。

当他不再自欺欺人地看待自己无法挽回的错误,他不止一次这么想。

闪电侠强大乐观所向披靡,而Barry Allen在本该最快乐的年纪就体会过无数次真正的梦魇。只是作为闪电侠,他没资格害怕和退缩。看,今天的种种不幸源起他的恐惧,一切都是他的责任。曾经他把劝Len弃恶从善也当作自己的责任,而显然这方面他履行的好得过头。当初他只是诈死几分钟骗骗老Snart和不是真的出于故意的吓吓大Snart,再后来他就满意地看见Snart愿意改变,知道他成了对抗永生魔头的一员。他满心期待有一天在中城遇见昔日宿敌能真诚地说一句“Good for you.”可再后来他只能从别人口中得知他牺牲了,像个传奇那样死去。

闪电侠和Barry Allen都一心行善,可他仍在不断付出代价。

Leonard Snart是他从未预料过的,能牵动他如此之深的代价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